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游迹天下-移动本地生活平台服务提供商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341|回复: 0

微信营销终极秘籍

[复制链接]

1199

主题

1201

帖子

4211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211
发表于 2014-7-14 22:0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人在江湖,总渴望来个山洞什么的东西,来个奇遇,捡到一本秘籍,吃了一颗蛇胆,然后神功盖世,傲视群雄。  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发送在武侠小说中,就在你我身边,有无数这样的人,渴望着这种奇迹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  天上掉馅饼、狗屎运,明明知道不可能,但是还总是希望能踩上这堆狗屎,甚至去满地寻找这种狗屎。
  吐槽结束,咱们言归正传。
  渴望秘籍的人是一群极其想成功的人。
  想成功?NO!想学习?NO!想把工作做好?NO!说白了我们只是想赚钱。我们紧盯着赚钱这个目标,忘记了过程,渴望一步登天,寄希望于所谓捷径、所谓秘籍。花几千上万去听一场微信营销的课程,买几个所谓微信加粉神器,搭配一点成功学。我们对那些吹嘘着什么砖家什么叫兽敬若神明!哦!人家是XX第一人!我们渴望着砖家叫兽告诉我们日赚千元、瞬间得到百万粉丝的秘籍;哦哦!我自信!我发狂!我一定能成功!老师说的对!我们打着求知的旗帜,我们心安理得,老师说的是对的!成功,一定有秘籍!我们忘记了,他是研究成功学的,他不是互联网人,他甚至不懂互联网……
  我们确信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,于是我们花钱,去求得免费的午餐!
  有点绕口,这样解释给朋友们:老师告诉我们,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,所以你过来听我的课程要花钱;课程也不贵,8888RMB,课程内容是:如何瞬间得到百万粉丝(或者说如何瞬间赚的一辆宝马云云)。我们相信了老师的前一句话,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,于是我们花钱。我们没有看到老师的后一句话,那也是一顿免费的午餐……
  有朋友这样和我说道:一定有秘籍,不花钱哪能学到真本事啊!世界上有谁免费教给我们东西啊?所以,要学习,一定要有代价,特别是秘籍,必须得花大价钱……
  他不相信,他不相信互联网上有真的知识分享,他不去听马云的演讲、他不去听马化腾、张小龙的演讲、他不去看罗辑思维(网上都是免费的视频)……他偏要去听大师的演讲、偏要听砖家叫兽的课程、参加一个又一个充斥着广告的沙龙……他不想去看互联网上免费分享的微信教程,更不用说买一本书了,他觉得这些人很厉害,比马云都厉害……他觉得马云、乔布斯、腾讯大讲堂、淘宝大学里面的东西都是假的,免费的一定是假的,他宁可花钱去学习一些所谓的秘籍……
  真的有秘籍吗?秘籍在哪里?
  朋友善意的劝我:你这些干货太干了!纯干货!你这可真是秘籍!我怕你把这些东西说出来之后他们都学会了,即使要分享,你也要留一手,记着猫教老虎的故事……
  我说:有么?这些东西我们每天都在看啊!关注一个好的微信账号,就能看到人家那里做的好啊!我们学习它就是了,我们去一个皇冠淘宝店买东西,看到人家淘宝店装修的很好,我们学习它就是;我们和淘宝客服聊天,人家客服很会说话,我们学习他就是;与人说话聊天,我们看到人家说话很有味道,很有档次,我们学习他就是……这些东西,本来就是大白于天下的东西,哪里算什么秘籍?
  秘籍?呵呵,我只不过是多关注了几个微信公众账号而已,我只不过多看了几本微信教程而已,我只不过把罗振宇的每一期罗辑思维都看完了而已;我只不过在腾讯大讲堂多泡了一会儿而已;我没钱,去听砖家叫兽的讲座、沙龙、论坛、课程……我只能在网上下载下张小龙的视频看一看,看一看程苓峰的产品家,看一看马云的演讲,看一看乔布斯的演讲,说不得大师的演讲……
  这些东西,网上都是免费的,只要想看,打开电脑就能看,我没有必要藏着掖着,那有什么秘籍?互联网是什么?是分享!是透明!秘籍?呵呵……
  想起高考时候,很多人奇猎各种真题,各种奇奇怪怪的题目、卷子、资料,然后高考成绩自然很惨,而考上好大学的那些同学,只不过把教科书上的东西都看懂了而已。
  想起小时候读过的一篇文章,应该是阅读训练吧!记不清叫什么了,大概内容是有一位智者,无论说话做事都是相当智慧的,有人了解到他居然不识字,问他是如何懂得这些道理的,他回答:上帝把圣经写在书本上,也写在了天地间……

636290.jpg
636291.jpg   -------------------无聊秘籍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
  题外话一:有同事叫我录一段视频教程,关于微信基础运营的,后台操作什么的,给公司做内部教材。我说不!没意义!这些东西网上有大把免费的分享,前辈们已经做得很完美了,我没有必要再去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做重复的工作。况且很多教程我都有做了筛选,一一上传到公司内部QQ群里,我也写了好几万字的教程放内部群里,别人不学,那是别人的事情,我已经做足了分享。即使是我再录一份更加详细的教程,会有人看么?懂得学习的人,根本不需要别人把饭端到他嘴边,他会自己去找食吃,不懂学习的人,即使把饭端到他嘴边,他也懒得张下嘴。
  题外话二:工作比较忙,最近安排有两场沙龙,周一(7.14)要去深圳特区报那边做新媒体营销沙龙分享,周六(7.19)要去深圳创新谷咖啡厅做微信推广分享,各位不管是同事还是网友,就不要向我提这样那样基础的问题了,提了我也不会回答的,没意义,网上就有大把的标准答案,百度一下就好了,干嘛问我?我不是老师,没有任何人给我交学费,我没有一丝义务去回答你的问题。我不想做什么老师什么叫兽给被人讲这讲那!我想做分享,我把我的分享给你,你把你的分享给我,我们互相交流,我们共同学习,我们共同成长,这是我想要的。
  致:身边所有朋友,我们是朋友,我们可以站在同一高度交流;我们不是师生,你不必向我提问,我也不必去回答,如果我告诉你,百度去!请不要嫌我烦,我是授之以渔,不想授之以鱼……
  我有时候会很唠叨,但我不是一个坏人,我也想多交一些朋友,少一些误解。
  怪木西西是中国最大自媒体联盟【微媒体联盟】成员!微信号:ppff007

http://www.sootoo.com/content/502833.shtml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游迹,懂你,懂世界!   游迹天下官方微信:uooji_com,游迹语音助手:uoojihelper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9-3-21 17:59 , Processed in 0.157670 second(s), 4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